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懷孕禁忌小分享


由於我沒有在網上特意找懷孕禁忌來看,大多是由媽媽和朋友口中提醒才得知,所以也來分享一下,但真真假假,是否純粹巧合,小妹無法一一解構,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吧~ 

1)想要懷第一胎身孕,家中不要放嬰兒床及嬰兒用品,否則「喜神」以為家中已經有小孩,就不安排小寶貝來臨囉~

曾經有朋友告知我接收了友人轉贈的二手嬰兒用品,但一直得物無所用,已經沒避孕,亦計算排卵期下進行夫妻生活,兩人身體檢查也完全沒問題,但三年也苦無喜訊。於是我跟朋友解說聽過有關「喜神」的說法,並吩咐他們先把那些嬰兒用品安放在迷你倉。誰知嬰兒用品移離不久,朋友就有喜了。所以有些東西是不可不信囉~

當然別以為家中放了嬰兒床等用品就可以產生避孕效果啊,因為心術不正,喜神可能會給你更大驚喜啊~

2)寒涼滑胎的食物切忌懷孕時進食。

這個是很有老一輩人的生活智慧啊,蟹、西瓜、薏米、木瓜、香蕉⋯⋯等等,也有機會導致流產,該類食品沒法一一盡錄,請自行於網上尋找囉。

3)生牛肉、魚生、生蠔、雪糕等⋯⋯容易滋生細菌和蟲的也切忌懷孕時進食。

因為胎兒的抵抗力比較低,媽媽吃下了不潔食品會有機會導致胎兒受到感染啊。

4)羊、蛇、貓、狗、兔等⋯⋯各式野味千萬不要吃。

我媽說這是婆婆那一代説的,婆婆在懷我媽時曾吃兔肉,所以媽媽小時候骨頭很軟,大約三歳才站立和學行。也聽婆婆說,她們年代有孕婦吃了蛇,嬰兒皮膚仿如蛇皮。可能我媽的兔仔牙也是因婆婆吃過兔肉才有唷~ (最後這句純粹說笑~)但我自己懷孕就連鵝鴨也不吃囉。

5)懷孕期間,不可礸牆,不可揼釘,不可動針線,不可拍打床。

古老說法是胎神會在家中遊動,所以切忌做以上種種。又說另一個故事吧~ 弟婦跟我說她的親戚中有人在耳骨上有幾個小孔,(那當然不是打耳洞的效果,而是天生的)原來那時懷孕時曾經縫紉過衣物啊~

6)朋友說,懷孕時不可吃芒果,因為濕熱。不可吃荔枝,因為熱毒。不可吃菠蘿,因為小朋友會有「臭狐」?!

其實懷孕最好吃一些正氣的東西,例如:蘋果、橙、士多啤梨、藍苺等⋯⋯ 至於菠蘿,既然朋友這樣説就少吃為妙吧~ 因為那一定是用心良苦的說話啊。

7)懷孕期間,千萬別撟風筒缐。

這也是弟婦叮囑我的事,至於原因是什麼,她沒說清楚,我也能會意。因為胎兒會由臍帶連接母體取得營養,懷孕及生產時應該最怕遇上臍帶纏頸的問題,所以這些動作也可免則免吧。

8)懷孕期間,不可以裝修家居。

因為油漆中的甲醛、天拿水的氣味等,都對胎兒和人體也有不良影響,這些還是盡量避免吧。

9)懷孕期間,煙酒不沾。

孕婦當然不可以吸煙囉,不但影響自己的肺部,也會嚴重影響發育中的胎兒。不至是一手煙,二手煙及三手煙也要小心,因為吸入二手煙也會產生影響的啊,而三手煙是依全在衣物上,也會出釋出有害物質啊。

酒精連成人喝了也會心跳、亢奮,政府也訂明18歳以下不可飲用,更何況是小小一個胎兒。

10)懷孕期間,盡量別染燙頭髮,也別塗甲油。

由於以上產品也含有大量化學成份,化妝品及護膚品最好也選用天然無添加的產品啊。

11)懷孕期間,不要去戲院、卡拉ok和演唱會。

胎兒在肚中已經能聆聽胎教音樂和父母聲音,日本有研究指出胎兒於五個月時聽到巨大聲音會本能地用手遮蓋耳朵。所以像這些會發出強勁聲音的地方也需盡量避免,那會影響寶寶出生後的聽覺啊。

12)懷孕期間,不要穿高跟鞋和拖鞋。

因為孕婦要小心別跌倒弄傷肚中的小寶寶,所以最好穿波鞋和平底鞋,但也小心別穿拖鞋,因為被別人踩到鞋更會很易摔倒囉。

---------------------------------------------


最後懷孕期間有很多注意事項,在短短時間內沒法詳盡記錄,所以我會不斷更新啊~ 希望各位媽媽也生育出健康健全的小寶貝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