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拔智慧齒後的日子(有不雅成份,敬請注意)


的確有點嚇人和不雅成份,應該很少人像我一樣什麼也拍照留個記錄吧~ 

第三天仍是很痛,張不了口。而且不幸大牙上有約八根手術缐頭,我一不小心咬到它們拉扯了一下,那種痛楚如閃電一樣直達腦內每個細胞,腦內馬上痳痺,一片空白,眼前一片黑,全身冒冷汗。亞姐看見我頓時面都痛青了,手都痛冰了。原來太痛真的會讓人暈過去,我坐著讓自己的知覺慢慢回來,約半個鐘後,我才敢放下手上一切工作,慢慢返家休息。

回到家不得不了解一下為什麼我會咬到手術缐。我躺著盡量張開口,嘗試拍下口腔內情況,這樣才知道口腔內有一堆手缐結,大臼齒上有約八條手術缐頭,弄清楚了,才能避免再被咬到。


第四天早上,可能是止痛藥效退卻,被傷口痛醒了,馬上起床吃藥。我嘗試口可以張大的程度,總算也可以吃麥皮,不再只能吃粥水了。可是也不時咬到手術缐,我嘗試用牙籤調教手術線頭,可惜還是不行。於是我上網搜索答案,想了解免拆手術線要多少天才完全分解,可是如何也找不著。唯有小心點,自求多福吧。

晚上再用鹽水嗽口,很痛~ 已經很準時吃藥,每天只吃粥水、雪糕和麥皮,真不了解為什麼痛的密度反而多了,很折磨,傷口痛得我頭也赤了。很想馬上折缐呢,我怕再這樣下去我會癲狂。(泣)


第五天早上還是痛醒了,趕緊馬上吃止痛藥,痛楚才慢慢遠離。今天外出了要和快當新郎哥的朋友商談做兄弟的事,整天也靠吃止痛藥才能支撐我說話,有時也痛得不太想說,不太想笑,整天是雪糕、好立克渡過,晚上嘗試吃乾瑤柱肉碎粥,可是咀嚼很慢,也常帶痛楚,最終也是吃粥就算了。

第六天發現自己面脥凹陷了,支腰更加纖瘦。更可怕的是六天沒刷牙,口氣更大得可怕。我嘗試刷著半邊牙齒,可是拉扯力又令另一邊傷口流著血,可是口氣還沒退。於是嘗試清潔舌頭,氣味開始退卻了一點。求知慾太強又無聊的我嗅了嗅牙刷,對⋯ 就是這像血乾涸了的刺鼻氣味,的確很嘔心。可是也不敢太大動作,以免又再拉傷傷口。

整天還是喝喝飲料填肚,可是太餓,喝得快一點又拉傷了傷口,實在很可怕。真佩服整容的韓國女生,要承受這樣的痛楚真的很不容易呢。


一星期過去了,可以賴以為生的只有維他奶、雪糕、好立克、粥水和GreenTeaLatte。本以為如此吸收糖份不健康,可是體重依然暴跌,而且可以輕而易舉地穿上23腰moussy牛仔褲,更可怕是還有鬆動,由此可見拔智慧齒真能瘦身。

面腫情況也都已經退了九成,由於手術缐仍在口腔內側,所以還是只有小心飲食。醫生給的止痛藥也吃光了,幸而暫時也沒感不適。


兩星期過去,已經可以咀嚼了,但仍是只用沒動手術的一面咀嚼。手術線要分解的,分解了;要脫落的,脫落了;要黏著我的,仍在我的口腔內。看到脫落了的手術缐也感到心寒,如此的在我面脥內S形穿插,難怪痛了這麼久。

期間很多朋友慰問我情況,也令不少朋友害怕「智慧齒」這不合時代的退化產物,更令大多朋友清楚我的變態行為。他們總投訴我為什麼這麼痛還要拍照記錄,對我來說那是理所當然的事,一生人一次的唷~ 因為相信我不希望再要脫智慧齒了。


2 則留言: